“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专家周立斌作专题宣讲​

2020年11月30日 10:55  点击:[]

为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11月26日,管理学院邀请校政策理论宣讲团专家周立斌于南校区科技楼2060室开展了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主题的讲座。管理学院院长苏锋、党委书记李晓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周立斌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强调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周立斌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提出建议,要综合各专业特点,将专业课知识作为载体,把课程思政蕴含其中,做到老师在潜移默化中传播教育,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教育。周立斌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上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对于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全面发展,提出要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的激励和政策,加快评价体系、机制等建设,提高建设的影响力,促进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有机融合。

苏锋表示,要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视程度,希望教师以“用心,用力,用情”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堂,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走向更高水平。与会教师表示,在课程思政推进的关键节点,此次宣讲加深了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理解,给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新的动力,也为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新的建议和意见。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探索课程思政新形式 下一条: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专业课课程思政师生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