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19日 09:40  点击:[]

各教学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1、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在授课内容中深度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内容,有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及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充分挖掘具有区域特色的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具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文化特色的爱校荣校教育。

2、案例具体围绕某门课程某章节内容进行,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梳理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切实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要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特点,以价值引领为核心,凸显案例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二、征集范围

120202021年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附件2)均需要参加本次案例征集工作,每门课程至少提交1项教学案例;

2、各教学部门推荐的课程。

三、征集材料

1、材料报送要求

各门课程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案例样稿(附件1)”模板报送案例;也可按照自行选择模板编写,但是模板中选用的字体和行距参照附件1的排版格式。每项案例的页数不少于6页。

2、材料报送方式

各教学部门统一汇总报送课程思政案例,文件夹以“部门名称”命名,每项案例按以“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 命名,1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anjie@neuq.edu.cn

联系人:韩  杰;

联系方式:8070669

 

附件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案例样稿

    2. 20202021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名单

 

教务处

20211019

  附件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案例样稿.docx

  附件2. 2020、2021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名单.docx

上一条: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