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推荐申报河北省教育厅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3年09月22日 15:57  点击:[]

各教学部门: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3年“五个一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通知》(冀教高函〔2023〕66号)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东秦党〔201925号)要求,我校决定择优推荐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2018年-2022年立项的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本科课程)。已被评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和团队的,不再参与此次评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的示范课程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示范课程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有机融合思政教育元素,充分体现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体现思想性、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互动性与针对性;教学手段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课程考核评价办法科学,学生评教结果优秀,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签、具有较高水平的展示成果。

2、示范课程可由一名教师讲授,也可由教学团队共同讲授。入选示范课程的主讲教师和团队同时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不再单独申报。

3、主讲教师为专任教师,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和 5年(含)以上本科教龄,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教学能力突出,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主讲示范课程2年(含)以上,能够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和重点,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

4、教学团队长期致力于课程思政建设,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员结构合理,教研机制完善,在课程思政理论研究、资源建设等方面有突出成果。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均为专任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师德师风和较高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其中团队负责人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和10年(含)以上本科教龄;团队其他成员不超过5人(含),具有讲师(含)以上职称和5年(含)以上本科教龄。

三、评审流程

本次评审将通过个人(团队)申报,教学部门初审推荐,教务处组织答辩汇报和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答辩评审结果报主管校长批准并公示后,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四、报送方式

各教学部门报送材料由部门审核无异议后于10月7日10:00前报送教务处。申报材料包括《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附件1)、《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附件2)。其中:纸质版汇总表一式一份、申报书一式伍份(附件支撑材料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105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anjie@neuq.edu.cn。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逾期将不再受理。

联系人:韩杰;电话:8070669。

 

附件1.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

2.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9月22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3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遴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