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孙正林参加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2021年01月13日 15:00  点击:[]

1月12日,社科院在人文楼510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与课程思政探索等方面进行交流。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政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参加会议,社科院院长董劭伟主持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组成员分别汇报了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开展课程思政等具体情况,其中详细介绍了基于课程思政理念的《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的原则、框架、内容和特色。

孙正林在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在教材建设和课程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孙正林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对教材建设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出对教材建设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编好教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正林要求教材编写组成员在四个方面持续下功夫。一是在教材编写打磨上下功夫。在教材出版前要经历反复打磨,注重在故事选编、案例设计等方面选取经典,以“高站位”“宽视野”“广适用”为原则打造精品教材。二是在打造精品课程上下功夫。以打造精品教材带动打造精品课程、精品团队,延伸线上课程、慕课等资源,努力将这门课程建设成为秦皇岛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精品课、特色课。三是在价值引领嵌入上下功夫。在教材内容的呈现和编排上要把价值引领有机嵌入,实现无缝衔接,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四是在教材使用推广上下功夫。要提前谋划,组织专家对教材进行深入解读,组织课题组成员开展培训和巡讲活动,加强教材的宣传推广,扩大教材的社会影响。

(图片来源:社科院)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与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建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