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河北省首批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09:17  点击:[]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入选首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同时,我校三门课程及其教学团队获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荣誉称号。

我校自2018年开始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和丰富各类课程育人内涵,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紧紧围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建设,形成“融合务实”的教学理念,构建“六专一核”的教学体系,打造“融合创新,以本为本,文化引领,实践驱动”的建设特色。目前已立项建设4个课程思政示范专业,81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获批东北大学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14个,出版课程思政论文集和案例集各1本。

面向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高标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行稳致远,实现立德树人与专业育才的有机结合,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控制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