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1年10月27日 09:14  点击:[]

10月26日,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学院院长郭戈,副书记郝志方,副院长段洪君、赵强,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办公室成员魏永涛及学院部分教师参会。

会议本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根本目标,由魏永涛就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的挖掘、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目标的实现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魏永涛提出,每一门课程都可以成为课程思政建设的载体,所有课程内容都体现了人类的探索历史和思辨精神,教师应善于挖掘课程中所隐含的思政要素。教师要从课程自身特点出发,按照课程思政的要求重构课程教学过程,其中既包括知识的学习,也包括方法论的习得,更包括具有价值观意义的家国情怀培养。不管是从具体还是抽象的内容融入来看,价值引领始终是课程思政的核心特点,因此需要每一位任课教师自觉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院长郭戈指出,教师是落实铸魂育人的重要力量,对学生的影响很大,因此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课程思政教师队伍教师是实施课程思政的关键,学院教师应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将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基本要求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上一条:计工学院党委举办“学史力行,开教育发展新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 下一条:我校获批河北省首批课程思政教学示范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