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课程思政”改革实践成果征文和教学案例征集的通知

2020年03月26日 11:26  点击:[]

关于“课程思政”改革实践成果征文和教学案例征集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全面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思政”论文征集和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

1. 2018、2019年分校“课程思政”立项课程(必须提交);

2.各教学部门推荐课程。

二、征集要求

1. “课程思政”论文征集要求和论文参考格式详见附件1-3。

2. “课程思政”案例应强化正确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突出价值引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课程负责人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积极创新,利用课堂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教学案例参考格式见附件4《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案例样稿》。

三、稿件提交形式

本次投稿采用电子文档提交方式;各教学部门汇总后发送至邮箱jiaowuchu@neuq.edu.cn,电子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课程思政”论文+案例”。

四、投稿截止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25日。

五、其 他

本次“课程思政”论文集收录论文级别等同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学类期刊指导目录中V级期刊论文(东秦教[2019]26号文件),各教学部门在年终绩效考核中给予一定的绩点考虑。

附件1. “课程思政”论文集征文启事

2. “课程思政”论文集来稿规范

3. “课程思政”论文模板

4.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案例样稿

教务处

2020年3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示范课程、示范专业建设点申报遴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