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举办

2020年11月23日 10:14  点击:[]

11月19日,由教务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资源与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的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在综合楼910室举行。讲座特邀秦皇岛日报副刊编辑、秦皇岛市诗词学会副会长王红利作《传统文化视阈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报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到场参加。

教务处处长马廉洁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明显,成效显著,已逐步构建形成了以培德育人教学体系和考核评价保障体系为双轴,多态融合和个性化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为两翼的“两系双模”人才培养架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课程建设与改革总引领,形成了“六专一核、多态融合”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取得了具有东秦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系列成果,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已走在河北省各高校前列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在随后的讲座中,王红利以上下五千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对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春秋》《史记》《道德经》等书籍引经据典,并拾取典型案例深入解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通过旁征博引的讲解,为老师们依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广角度、深层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大量典型思政元素和价值典范。

最后,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课程建设实践从传统文化积累、案例构建、专业课程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价值文化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互动和探讨。

(图片来源:教务处)


上一条:水泥课程的工程伦理教育渗透:材料专业课教学的新尝试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总结会暨2020年网络教学竞赛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