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2021年12月13日 14:12  点击:[]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工学馆417教室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教学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学部门围绕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情况及特色成果依次进行汇报交流,就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思路、探索与实践、阶段性成效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对当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孙正林对各教学部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回顾了我校在启动课程思政工作、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思路举措等方面的建设历程,指出在近4年的课程思政建设中,我们以点带面、全面推开,营造了全校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的浓厚氛围;深入实践、纵深推进,取得了一批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经验、提炼范式,形成了一些有特色的模式、体系和经验做法;选树标杆、积极培育,培养了一批课程思政领域的优秀教师。孙正林表示,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课程思政建设存在的各学院发展不均衡、高质量成果不多、质量评价不完善、专业思政未成规模等问题,要对标一流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

孙正林就课程思政建设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去认识和把握,真正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到实处。二要培育建设成果。要积极引导和激发广大教师自觉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在动力,对标高水平,不断凝练总结课程思政建设规律,努力产出一批高质量可复制的课程思政教学成果。三是扩大建设范围。要加大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课程思政建设范围,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覆盖全校所有专业课程和教育教学环节。四是研究质量评价标准。要主动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估标准,用质量标准来规范和引导广大教师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确保课程思政建设健康发展。

孙正林要求,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党委书记、院长带头抓的课程思政工作格局。各部门要持续围绕培德育人核心,提升育人成效,进一步发挥优势、凝练特色、打造亮点,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孙正林到数统学院指导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