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1年12月30日 10:06  点击:[]

12月28日,我校在人文楼72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党委副书记武涛,副校长李晓奇,研究生分院、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部门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首次发布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建设纪实》宣传片,全面回顾四年来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历程、建设成效以及建设成果。

2021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河北省首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三门课程及其教学团队获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荣誉称号。分校获批东北大学课程思政优秀课程4门、示范专业1个、优秀教学案例14项。分校在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42门,示范专业4个,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14个。

孙正林为获得河北省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武涛为获得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晓奇为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授牌。

2021年,全体教师聚焦课程思政工作实效,出版了《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物理实验》《追求卓越 超越自我 体育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等课程思政系列丛书,取得了系列建设成果。会上,李晓奇代表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接受教学部门赠书。

其间,社会科学研究院教师周立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孙斐、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马世美、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昕、体育部主任姜大庆分别代表课程思政工作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教学部门作了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汇报。

孙正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四年前东北大学“三全育人”试点改革工作启动。在总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秦皇岛分校先试先行、循序渐进、以点带面、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四年来,分校师生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任务不断交流探讨、总结经验、探索模式,形成了“融合务实”的建设理念,构建了以“培德育人”为核心,驱动“信息、资环、机械、数理、经管、人文”等六个专业群,辐射全部专业、全部课程的“六专一核”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课程思政建设的阶段性工作得到了总校党委的充分肯定,走在了河北省高校的前列,得到了多家知名媒体的宣传报道,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孙正林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育人工程,全体师生员工唯有厚积薄发,才能勇立潮头。孙正林就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二要发挥标杆作用,形成点面效应;三要推进内涵建设,提升育人效果;四要强化理论研究,形成考评机制;五要加强特色凝练,提升成果质量。孙正林希望,各教学部门、有关职能部门及全体师生要面向未来,一道在课程思政改革与建设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凝练新成果,创造新辉煌。

上一条:悉尼学院召开2022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