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专题网站
 首页  建设动态  通知公告  育人实践  理论研究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年01月21日 08:34  点击:[]

1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科技楼3057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专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庞卫宏针对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协定的加入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带来的机遇以及社会认知等不足带来的挑战,分别从课程建设与思政元素融合、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实习与实践整合、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四个方面提出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经济学专业主任张印午针对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建设,按照“问题在哪、从何入手、别人是怎么做的、自己是怎么做的”思路将问题和解决办法细化,提出从教学设计入手,从每个知识点、每堂课、每门课再到专业课程体系进行全局优化的建设思路。教学副院长王宪良从总体上对学院2022年度教学相关工作重点和思路进行了分析。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课堂教学质量要常抓不懈,课程思政相关教材建设要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针对一流专业建设要多向已经做过相关建设的学校或专业学习经验,找不足、补短板,把工作做实做细。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悉尼学院召开2022年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培训会

关闭